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信息资源

超大城市尺度下抗生素抗性基因的环境归趋与影响机制

2023-04-14 13:3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点击:

报告人:何义亮教授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理3栋6楼会议室

时间:2023年4月19日(周三)下午3:00

image20191114164434.jpg

何义亮,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环境工程领域的教学、研究和工程实践,在国内外富有影响的学术刊物以及国际水质协会年会等重要的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近年来SCI或EI收录15篇。编撰出版《膜生物反应器在污水处理中的研究与应用》、《微污染水源净水技术及工程实例》等专著两部。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与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水污染控制与治理》、国家863高技术攻关、国家污染源普查项目以及与企业横向合作的各类课题20余项,其中通过省部级鉴定的科技成果有10余项,省部级二等奖一项,并获得多项国家专利。作为总负责人,设计实施了山东新华股份有限公司、太极集团等企业的污水处理工程20余项,具有丰富的环保工程经验。研究开发了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工艺、膜生物反应器中水回用系统、膜法除氧系统、膜基氨吸收系统等多项高技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