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信息资源

碳中和目标与环境保护

2021-11-17 09:19: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点击:

报告人:江桂斌院士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理3栋6楼会议室 (腾讯会议 会议号:552752287 密码211123)

时间:2021年11月23日(周二)上午10:00

江桂斌院士.png

江桂斌,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理事长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ES&T副主编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主持了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研究的第一个国家863项目;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研究的第一个国家973项目;有机污染物控制的第一个国家支撑计划项目等。近年来担任中科院战略先导(B)项目“典型污染物的环境暴露与健康危害机制”首席科学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大气细颗粒物的毒理与健康效应”专家组组长和国家重大仪器研制项目“高通量多功能成组毒理学”负责人。

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长江学者成就奖、安捷伦全球“思想领袖奖”、中国科学院杰出成就奖、全国创新争先奖, 美国化学会ES&T杰出成就奖,3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