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信息资源

低碳节能的生物脱氮技术

2021-11-17 09:14: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点击:

报告人:汪晓军教授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理3栋6楼会议室

时间:2021年11月22日(周一)上午10:00

汪晓军.png

汪晓军,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可持续发展协会副理事长、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应急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主要从事废水的深度处理研究与工程化应用。开发的技术主要有:化学氧化(臭氧催化氧化与芬顿氧化)与曝气生物滤池偶合工艺,高氨氮废水的亚硝化与厌氧氨氧化偶合脱氮工艺。2005年首创并开发的化学氧化与曝气生物滤池偶合技术,在积累了丰富的研究基础的条件下,进行了大规模的工程化应用。现已应用于纺织印染、垃圾渗滤液、皮革、石化、化学仓储码头等工业废水深度处理及回用,并主持建设了多项将工业废水处理达到准地表四的示范工程。近年来研究开发了新型氨氮废水的稳定亚硝化方法,从而实现短程硝化反硝化,工程化地开发了厌氧氨氧化工艺。开发出的节能低碳的生物脱氮工艺,已成功应用于印染丝光高氨氮废水的处理、氧化铁红高氨氮废水的处理、垃圾渗滤液高氨氮废水的处理及其它高氨氮废水的处理,并实现工程化应用。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