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信息资源

新关注污染物的环境管理

2019-12-02 13:32: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点击:

报告人:王子健研究员

地点:华师大学城校区理3栋,环境研究院6楼会议室

时间:2019年12月4日(周三)上午9:30

学术报告


题目:新关注污染物的环境管理

报告人:王子健研究员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时间:2019年12月4日(周三)上午9:30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6楼会议室(理3栋)


报告人介绍:

image.png

王子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发展新的环境监测技术、离体和活体生物毒性测试和监测方法,污染物在水体多介质中的形态转化过程和毒性变化规律,化学品的分子毒理和生态毒理学,水体污染的健康和生态风险评价指标和方法。2001-2010年先后任国家 863 计划污染控制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和副组长、资源环境领域专家组成员。2006-2010 年任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和河流主题专家组组长。2004-2010年先后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第二和第三届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化学部第五届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第三届监督委员会委员。国家863 计划重大项目化学品风险管理与控制技术(2011-2016)”首席科学家。担任《生态毒理学报》主编,《环境科学学报》副主编。研究工作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1 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2 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 项、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1 项、省部级奖 10 余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30 项,已在 SCI 刊物上发表论文 280 余篇,在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 290 余篇,其中 SCI 论文被引 9000 余次,H 指数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