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信息资源

Release of Constitutive Chemicals from Macroplastics

2019-11-29 13:27: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点击:

报告人:Daniel Schlenk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环境学院理三栋 6 楼会议室

时间: 2019年12月3日(周二) 15:00

报告题目:

Release of Constitutive Chemicals from Macroplastics: Microplastic's big brother

image.png

专家介绍

Ø环境领域顶尖期刊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副主编,曾任Aquatic Toxicology主编。 

Ø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终身教授,水体环境研究领域国际顶尖专家,在淡水和海洋环境、生态毒理领域具有很高的国际影响力。 

Ø香港中文大学和厦门大学特聘教授,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美国环保局FIFRA科学咨询委员会常任理事(2012-2014年担任主席),北美环境毒理学与化学学会(SETAC)委员,美国环保局生态过程和效应委员会水生生物标准指南科学咨询委员会特设成员,多次参加NSFUSEPANOAA和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的提案审查小组。

Ø目前已发表380余篇SCI论文,其中PNASES&T等顶尖期刊论文近30篇,总引用8000多次,H指数为47 

Ø主要研究方向是生化因素对环境和天然化学物质的影响、饮用水安全以及内分泌干扰物质和杀虫剂对水生生物的影响。在气候变化引起的环境因子变化对水生生物排毒策略的影响、盐度对鱼类农药毒性影响的机理研究、以及生物转化过程对天然和人为污染物的耐受机制的作用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果。

欢迎大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