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信息资源

Effects of chemicals at different levels of biological organization

2019-11-24 09:41:5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点击:

报告人:Paul van den Brink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理3栋6楼会议室

时间:2019年11月26日(周二)下午3:00


报告题目:Effects of chemicals at different levels of biological organization: from the individual to the ecosystem level.


专家介绍:

11.png


Paul van den Brink 是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水生生态和水质管理组教授,瓦格宁根大学环境研究所资深科学家。从事化学胁迫生态学(Chemical stress ecology)、生态毒理学(Ecotoxicology)以及水质管理(Water quality management)等领域的研究,参与监督和执行国际项目,评估农药、兽药、个人和家庭护理产品等污染物以及包括干旱、营养和盐碱化在内的多种胁迫因素对生态的影响。其他研究方向包括效果模型(例如基于个体的、元种群模型等)、基于特性的生态风险评估(Traits based Ecological Risk Assessment, TERA)和热带地区化学品的生态风险评估。目前已发表论文270余篇,总引用8600多次,其中三篇论文获得国际奖项,参与五本英文专著的编写,H指数为47。 Paul目前为WIMEK董事会成员(www.sense.nl)、加拿大河流研究院(Canadian River Institute)副研究员、约克大学(University of York)名誉客座教授以及华南师范大学(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客座教授。另外,也是世界及欧洲环境毒理学和化学学会的前任主席(www.setac.org)以及SETAC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