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信息资源

渤海卤代阻燃剂的时空变化规律研究

2019-09-05 12:49:27 来源:SERI 点击:

报告人:唐建辉 研究员,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点:华师大学城校区理3栋六楼会议室

时间:2019年9月9日(周一)上午10:00 - 11:00

渤海卤代阻燃剂的时空变化规律研究

 报告人:唐建辉研究员,中科院烟台所. 


摘要:

以典型卤代阻燃剂(十溴二苯乙烷、十溴二苯醚和德克隆)为目标物,分析了它们在环渤海入海河流河口及海洋水与沉积物中的分布、来源与影响因子,探讨了其在渤海大气与表层海水中的季节变化规律及控制因子。


 image.png


专家简介:

唐建辉:男,博士,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2007年获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学位。2007年起一直从事海岸带大气、水和沉积物环境中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和新型有机污染物的环境地球化学过程研究。已发表SCI论文8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ES&T, J. Geophys. Res., Environ. Pollut., Sci. total Environ., Atmos. Environ. 等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32篇,论文引用率超3000次,H-指数20。目前正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和山东省联合基金各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