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信息资源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大型仪器预约和使用的通知

2021-09-24 22:24: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点击:

环境研究院大型质谱中心已开通仪器预约使用系统,需要使用仪器的院内外和校内外人员,可通过登陆该系统预约使用仪器。具体流程如下:

1、查看附件1中的实验室管理办法、仪器测试种类、分析项目和收费标准,确认接受上述规定后联系质谱中心管理员(办电:39311550,李老师),提供导师和/或学生的职工号/学号、手机号码等信息,获取账号密码。

2、电脑或手机连接校内网,通过如下方式登陆系统

电脑网页版:http://222.200.139.180:8001/qt/

移动端:扫描如下二维码

 图片1.png

注意务必连接校内网,否则无法正常登陆

 

3、仪器预约

参照附件2中的预约系统使用说明文件,按照文件中步骤操作,预约需要使用的仪器选择预约时段(注意尽量预留宽松时间,分析费用按照实际使用时间计算)。

 

4、按照约定时间上机

预约人使用仪器时需要先登陆,登陆如下四种方式:

1)扫描仪器电脑屏幕下方的二维码上下机(要连接校内网)

2)在环境学院501门口电脑上刷脸上下机(需提前在自己账号中上传照片)

3)在环境学院501501门口电脑上刷卡上下机(需联系实验室管理员用刷卡器输入学生卡信息)

4)在环境学院501501门口电脑上登陆账号上下机

 

5、系统退出

分析完成及时退出系统,以免导致使用时间延长增加费用,退出方式与上机登陆方式相同。此外仪器使用人需要登记使用过程中的仪器参数,清洁仪器桌面,并整理所有自带物品如样品、溶剂、手套等离开仪器室。

 

6、费用结算

使用完仪器后,系统会根据仪器的实际使用时间计算费用(按样品个数计算的除外),请在使用完两周内核查费用,并联系环境研究院财务秘书易老师,获取签名后的收费清单,去财务办理转账事宜。

易老师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20-39311582,理三栋402


文件下载:环境研究院仪器管理方法-20210921Final——盖章版.pdf


文件下载:附件2-华师环境研究院仪器预约管理系统操作说明书(一般用户).pdf



文件下载:附件4——测试收费清单.doc


文件下载:附件5——环科院收费标准(盖章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