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师资队伍

李进开

2020-10-21 11:51: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点击: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高层次引进青年人才。从事环境过程的数学模拟研究,在污染物的大气海洋动力学偏微分方程,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以及液晶动力学偏微分方程等领域做出了创新性的贡献;其中,在仅具天然水平粘性的本原方程进行了开拓性的研究工作,率先就具无穷远真空情形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的熵的有界性等问题进行研究,并取得该领域的首批研究成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香港研究基金等项目。在Communications on Pure and Applied Mathematics、Advanced Mathematics等发表论文30余篇。研究成果先后获得以色列高等教育委员会博士后奖学金,M3AS杂志2016最佳论文奖,第二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奖,以及Simons访问教授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