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师资队伍

张丽娟

2022-07-27 09:25:0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点击:

WechatIMG171.jpeg

张丽娟,特聘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青年英才。2018.11获得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学位;期间,一直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联合培养。2019.01-2022.02,在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做博士后。2022.03,以“青年英才”被引进到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

主要从事有机固废的处理和资源化及其在环境和能源领域的应用研究。包括:1) 有机固废衍生的碳基材料的可控制备、性能调控及其实际应用;2)环境微生物对重金属的转化及成矿固定原理。先后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三项:包括1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面上项目以及1项中央高校基金面上项目。申请专利3项目,已授权1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Joule, Environmental Science: Nano,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adioactivity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