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师资队伍

黄国勇

2018-03-19 13:55: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点击:

image.png

黄国勇,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引进的青年才俊。2009-2017年期间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工作,并于2017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合作研究。主要从事环境生态毒理学研究,重点研究水环境中典型有机污染物对水生生物的毒性效应、健康风险评价以及毒理机制。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广东省联合基金课题和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已以第一作者在《‎Scientific Reports》、《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Aquatic Toxicology》、《Chemosphere》、《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等国际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12篇。 2011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