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Resources

The 6th National Ecotoxicology Conference

2019-01-25 17:53:02 From: 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 Hits:


 

The 6th National Ecotoxicology Conference

April26-29,2019; Guangzhou, China


第六届全国生态毒理学大会会议通知(第二轮)

2019/4/2629,广东省广州市




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暨南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生态毒理学报》编辑部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全国生态毒理学大会,将于2019426日至29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本届会议主题是环境健康,永续未来,将根据本领域的最新进展设置多个议题展开讨论。如同往届会议,交流形式亦包括大会报告、分会主旨报告、口头报告和展板报告。

本次研讨会将编辑制作电子版会议论文摘要集作为会议交流资料(非正式出版物)。同时,将遴选部分论文在《生态毒理学报》正刊上优先发表。

一、会议组织及议题

1.     会议组织

Ø  学术委员会(以姓氏笔画排序,*为责任发起人):刁晓平,于云江,于红霞,马梅,王子健*,王业耀*,王效科,尹大强,石利利,朱永官*,朱鲁生,安太成,刘维屏,刘树深,刘薇,汝少国,许宜平,麦碧娴,杨旭,陈吉平,陈吕军*,陈景文,应光国*,肖唐付,张干,张勇,张玉生,张效伟,罗义,周启星,周炳升,单正军,孟紫强,查金苗,祝凌燕,骆永明,党志,栾天罡,胡建英,秦占芬,聂湘平,徐顺清,殷浩文,高志贤,高愈希,袭著革,董四君,游静,蔡磊明,潘响亮,戴家银

Ø  组织委员会:应光国,张干,游静,晏波,陈社军,谢凌天,李来胜

Ø  会务秘书组:张芊芊,刘有胜,赵建亮,杨滨,饶凯锋,侯一宁,张慧,何良英,史文俊,胡立新,陈红星,陈长二,陈军

2.     主办单位

华南师范大学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暨南大学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生态毒理学报》

3.     分会主题(2019427-28日下午)

主题1:化学物质转移释放和环境暴露

主题2:化学物质的物理、环境和健康危害

主题3:化学物质的生态和健康风险评价

主题4: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

大会同时设立:新技术与新方法论坛(426日下午),以及研究生学术论坛(428日晚上)。

4.     专题学术讨论会(2019427-28日下午)

专题学术讨论会与主题分会同步举行,代表可选择性参加,无需缴纳额外的注册费,专题学术讨论会的议题请关注会议网站。

1环境抗生素和耐药基因专题学术讨论会

召集人:华南师范大学(应光国 教授)

南开大学(罗义 教授)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苏建强 研究员)

2环境理论计算与预测毒理学专题学术讨论会

召集人:大连理工大学 (陈景文 教授)

南京大学 (张效伟 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兰峥岗 研究员)

浙江大学(庄树林 教授)

3海洋生态毒理学专题学术讨论会

召集人:厦门大学 (王新红 教授)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王菊英 研究员)

4金属与金属纳米颗粒的环境行为及生物效应专题学术讨论会

召集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陈春英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高愈希 研究员)

南京大学(钟寰 教授)

5新兴有机污染物人体内外暴露与健康风险专题学术讨论会

召集人: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 (于云江 研究员)

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 教授)

广东工业大学(余应新 教授)

6污染物界面行为与生物有效性专题学术讨论会

召集人:南京大学 (谷成 教授)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冉勇 研究员)

7阻燃剂和增塑剂生态毒理与健康风险专题学术讨论会

召集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王子健 研究员)

南开大学 (孙红文 教授)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许宜平 副研究员)

8农药生态毒理学与风险评估专题学术讨论会

召集人:国家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单正军 研究员)

浙江大学(刘维屏 教授)

浙江工业大学(赵美蓉 教授)

9环境毒理组学专题学术讨论会

召集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陈吉平 研究员)

香港浸会大学 (蔡宗苇 教授)

10环境中微塑料污染与生态毒理专题学术讨论会

召集人:华东师范大学 (施华宏 教授)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徐向荣 研究员)

暨南大学 (曾永平 教授)

11水生态系统完整性专题学术讨论会

召集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蔡庆华 研究员)

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徐耀阳 研究员)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金小伟 高级工程师)

12土壤环境污染与生态毒理效应专题学术讨论会

召集人: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 (李芳柏 研究员)

浙江大学(徐建明 教授)

二、会议活动

参会申请:2019125~2019426

会议报到:2019426

会议交流:2019427日至28

生态考察2019429日(需自费)

广州生态考察A-广州文化考察:越秀公园、陈家祠、荔枝湾涌、花城广场、珠江夜游;8:30出发,21:00返回;330/人(含午餐晚餐、车费、门票、导游)。

广州生态考察B莲花山、宝墨园一日游;8:30出发,19:00返回;350/(含午餐晚餐、车费、门票、导游)

三、重要时间节点

1. 论文摘要提交: 投稿截止日期为2019325日。组委会将制作成电子版(PDF格式)的会议论文集,作为会议交流资料。论文摘要模板请见附件(请严格按照模板格式提交,以保证会议论文集的规范)。

2. 预注册:预注册代表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预交注册费,注册费为1600/人,在读研究生注册费为1200/人,预注册交费的截止日期为2019331

3. 常规注册:常规注册代表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交注册费,注册费为1800/人,在读研究生注册费为1400/人,常规注册时间为201941日至2019424

根据往届会议的经验,本届会议将不再退回注册费,预注册代表如果因特殊原因届时不能参加会议,可以请其他专家代为参加。

4. 现场注册现场注册代表可通过现金或刷公务卡的方式交注册费,注册费为2000/人,在读研究生注册费为1800/人。

5. 会议正式报到时间2019426日(9:00-21:00),27日上午仍可接待部分参会代表报到

6. 论文投稿:一般会议论文全文投稿将在《生态毒理学报》的正刊上发表,投稿截止日期为2019930

四、会议注册缴费、投稿和酒店预订

登录第六届全国生态毒理学大会

可以查看会议最新动态,并完成会议注册、摘要投稿、酒店预订。注册费支付采用线下银行汇款的方式,然后上传汇款凭证。

请仔细阅读会议网站上注册信息菜单栏下说明。

会议会场及会议指定酒店为祈福集团旗下的祈福酒店、祈福会展中心和祈福国际公寓(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市广路)。祈福酒店和祈福国际公寓为会议参会人员指定入住酒店,房型和价格为:

祈福酒店:高级双人间500/间夜、高级单人间500/间夜;

祈福国际公寓:高级双人间450/间夜、高级单人间450/间夜。

五、联系方式

(1) 会场会务: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378号,华南师范大学 环境研究院,邮编:510006

联系人:张芊芊

电话/传真:020-39313220E-mail: qianqian.zhang@m.scnu.edu.cn

研究院网站: http://seri.scnu.edu.cn

(2) 会议投稿: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生态毒理学报》编辑部,邮编:100085

联系人:侯一宁、张慧

电话/传真:010-62941072  E-mailstdlxb@rcees.ac.cn

学报网站:http://www.stdlxb.cn